三病防控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三病防控 > 清城区成孕产妇艾滋病和梅毒快速双检测方法应用试点

清城区成孕产妇艾滋病和梅毒快速双检测方法应用试点

发布日期:2015-12-28

    为验证我国基层医疗机构在孕产妇人群开展艾滋病和梅毒快速双检测方法可接受性和可行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承担了世界卫生组织支持的《基层医疗机构孕产妇艾滋病和梅毒快速双检测方法应用评价研究》项目,并分别选取了我市清城区、安微省阜南县作为研究现场。
    为促进研究现场双检测项目的顺利开展与实施,2014年10月14日,我市在清城区人民医院举办孕产妇艾滋病和梅毒快速双检测应用评价研究启动暨培训班,中国CDC妇幼保健中心王爱玲同志、王前同志,中国CDC性病中心陈祥生同志、尹跃平同志等知名专家亲临培训班授课,市卫计局陈丽霞副局长、我院肖淑君副院长出席了本次培训班,清城区各助产机构50多名医技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示范操作等形式进行。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实操流程,为项目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