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

首页 > 科室介绍 > 产科

产科

发布日期:2023-06-14

    产科是清远市重点临床专科,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症孕产妇救治联盟及南方母胎医学专科联盟单位,也是清远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产科危急重症的抢救治疗及新生儿复苏、早产儿的抢救成功率处于全市领先地位。曾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

   清远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jpg

清远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

    产科设门诊及住院部。住院部设产前区、分娩中心、产后VIP一区、产后VIP二区、产后三区。拥有中央胎心监护仪、乐蓓尔分娩减痛仪、孕妇营养评估系统、四维产前诊断彩超E8、多功能分娩产床、分娩坐凳、长颈鹿婴儿辐射保暖台、长颈鹿婴儿转运箱、新生儿T组合复苏器、新生儿脐血血气分析仪、产房床旁彩超、产后康复治疗仪、产后胃肠动力治疗仪、膀胱残余尿量测定等一系列先进设备。


    诊治范围
    围产期保健、产前筛查、优生遗传咨询、出生缺陷防控、营养指导、高危妊娠筛查、生理产科、病理产科及危急重症救治、正常接生、难产接生、产后快速康复、新生儿抚触、育儿指导、新生儿疾病(代谢病筛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眼底疾病筛查、听力障碍筛查等)。

    专科特色
    1、分娩镇痛:可为产妇提供符合个体需求的非药物镇痛以及药物镇痛(即椎管内分娩镇痛)。我院于2011年率先在清远市开展椎管内分娩镇痛,技术已达国内先进水平,可为产妇提供“24小时随叫随到”的分娩镇痛服务。目前为止,分娩镇痛率已达70%左右,是全国首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分娩镇痛技术.jpg
分娩镇痛技术

    2、人性化产房服务:层流消毒的家庭式产房可为产妇提供舒适私密的分娩环境,还提供免费家属陪产、产后免费爱心鸡汤,开展自由体位分娩、导乐分娩、无创接产。
   

家属陪产.jpg

家属陪产

    3、高危妊娠规范化管理:开展妊娠风险五色分级管理,规范诊治各种妊娠合并症、并发症,如复发性流产、早产、宫颈机能不全、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多胎、妊娠期合并糖尿病、高血压、内分泌疾病等。凶险型前置胎盘的围术期综合管理和手术技术、宫颈机能不全的手术治疗及孕期管理均已达省市先进水平。

     4、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作为清远市孕产妇救治中心,承担清远市危急重症孕产妇会诊、出诊、急救和疑难、危重疾病救治,开展多学科诊疗,诊治围产期各种急危重症及罕见病例,救治成功率高。

产前大出血抢救.jpg

产前大出血抢救    

    5、产后康复治疗:中药熏洗、产后子宫复旧、乳腺疏通、催乳、耻骨联合分离、雷火灸、盆底肌恢复、穴位贴敷、穴位针灸等。

雷火灸技术.jpg
雷火灸技术

产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