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

首页 > 科室介绍 > 急诊科

急诊科

发布日期:2021-03-23

    急诊科设置儿科、内科(含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糖尿病、肾内科特色专科等)、外科等科室,配套急诊小手术室、输液区、留观室、雾化室等。是清远市医疗急救网络成员单位之一,担负清远市医疗急救网络120指定范围内院前急救,实行24小时持续医疗服务。
    全科有专业技术人员32人,是一支临床经验丰富、凝聚力强、仁心仁术的医疗服务团队。年均急诊人数14万余人次,抢救成功率为95%以上。科室配有进口呼吸机、高级生命救护功能型救护车、多功能监护仪、除颤仪、自动洗胃机、心电图机、气管插管设备和中央供氧等设施。
    专科特色:
    儿科:开展小儿腹泻、高热惊厥、重症肺炎、感染性休克、小儿肠炎伴脱水及其他感染急性发热等诊疗。
    内科:开展心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糖尿病)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的急危重症的救治、以及各种中毒、溺水等的救治。
    外科:开展骨伤科、手足创伤、普通外科等诊疗,能进行四肢骨折、关节脱位的手法复位加石膏、夹板外固定、手足创面修复术、浅表肿物切除术、包皮环切术、清创缝合术等手术。

急诊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