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检验中心

首页 > 科室介绍 > 临床检验中心

临床检验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04

    清远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成立于1988年,历经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如今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多功能、自动化程度高的综合临床实验科室。2015年7月PCR室独立建制成立优生与遗传实验诊断中心,医院根据检验医学学科发展的需要,成立临床检验中心下辖检验科、输血科,2017年9月血库独立建制为输血科。临床检验中心共设五个专业组:临检组、生化组、免疫组、微生物组、HIV组等。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5名,有主任技师1名、副主任技师6名、主管技师6名、检验技师12名,其中硕士1名、本科21名、专科3名。临床检验中心在强化临床检验的同时非常重视科研、教学工作,建科以来承担省医学科研基金和市科技计划项目15项,发表论文50多篇,获得清远市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近2年接收辖区基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进修人员3人,检验教研室接收连州卫校、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等院校实习生9人。
    临床检验中心拥有自动化生化、免疫流水线、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特种蛋白分析仪、BD FACSCanto II流式细胞仪、贝克曼DIX-800化学发光仪、BD自动微生物鉴定及药敏分析系统等仪器设备价值3000余万元。


   检验科合照.JPG

    专科特色:
    临床检验中心在医疗工作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不断满足临床需要为宗旨,开展了500多项检测项目,能够为临床提供常规化学、内分泌、肿瘤标志物、特殊蛋白、全血细胞计数、血液细胞形态、凝血试验、尿液分析、血型、过敏原检测、优生优育免疫学检测、脂类分析、临床微生物学、感染性疾病血清学标志物系列等项目的检测,在清远市率先开展尿碘、过敏原IgE、食物不耐受IgG、新生儿溶血病等相关检查,填补了市内空白。本实验室力求检测结果准确、精确、服务热情、周到,致力于满足患者和临床医护部门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