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首页 > 科室介绍 >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发布日期:2020-07-02

    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是清远市重点临床专科,是清远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广东省危重新生儿护理抢救中心清远分中心),肩负着全市危重新生儿护理抢救重任。年收治病人300余人次,获得清远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重症监护中心设置病床7张,专业医护技术人员34人。科室配备先进的转运及抢救设备,配备高频震荡呼吸机3台,常频呼吸机4台,无创辅助通气呼吸机6台,新生儿转运温箱、转运呼吸机各一台,空氧混合仪2台,各种型号多参数监护仪55台,多功能新生儿暖箱52台,新生儿辐射抢救台5台,美国长颈鹿牌温箱4台,新生儿黄疸治疗仪两台,新生儿蓝光毡1个,新生儿微量输液泵49台,新生儿黄疸测量仪2台,配备床边X光机、床边心脏彩超、床边头颅彩超,床边心电图机、床边心排出量测量仪、床边脑电图监测仪、床边脑干诱发电位监测仪,具有新生儿实验室,血气分析仪,新生儿血糖测量仪,常规的眼底筛查。
    专科特色:

    可进行蓝光治疗、全静脉营养、同步换血、肺表面活性物质治疗、呼吸机抢救病人治疗等,开展了多项先进的治疗手段,其中包括新法新生儿复苏、早产儿的综合管理和静脉营养、快速诊断并规范抢救新生儿休克、亚低温抢救治疗中重度缺氧缺血脑病、同时进行预后评估及干预,经外周动静脉同步换血治疗胆红素脑病,以及开展脐静脉置管术、经外周深静脉置管术等。熟练护理救治体重<1500g的极低出生体重儿、体重<1000g的超低出生体重儿,在积极治疗的基础上,通过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综合管理,使其生存率95%以上。新生儿抢救治愈率达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