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保健科

首页 > 科室介绍 > 产后保健科

产后保健科

发布日期:2021-09-04

    产后保健科科成立于2012年4月26日,是清远地区唯一一家针对产后妇女身体主要器官子乳房、子宫、卵巢、阴道、形体等全面康复的诊疗中心。内设有咨询室、治疗室、形体室、休息室、vip贵宾室。配备副主任医师一名,主治医师一名,高年资护士四名,本科学历人员八名,专科学历人员七名,中专学历两名,是一支结构合理、凝聚力强、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团队。
    科室目前拥有国际上先进的产后康复技术和国际先进的康复治疗仪,其中普林格尔多功能产后康复治疗仪34台,脂肪测量仪一台。盆底功能诊断因PHENIX USB 8一台,盆底功能五大常规检测仪PHENLX USB 2二台,PHENIX USB 4七台。PHENIX P4二台,负压震动理疗仪一台,便携式低频神经肌肉治疗仪三台。


   康复中心.jpg

    专科特色:结合妇产医学、中医理疗、营养、心理疏导等技术,从生理、心理、体质、体形、体貌五个方面着手,为广大妇女提供专业的、个性化的康复治疗。主要开展的治疗项目有:产后乳腺疏通,催奶、产后子宫复旧、产后疲劳恢复、身体各部位的塑形、兼顾女性乳腺小叶增生、产后尿潴留、慢性盆腔炎、内分泌调整、阴道壁弹性恢复、性和谐调整、轻、中度子宫脱垂、阴道前后壁膨出、各类尿失禁、产后腹直肌分离、耻骨联合分离疼痛治疗、妊娠纹淡化、术后疤痕修复、人流术后子宫康复、薄型子宫内膜增厚等。特色服务项目是清远市区内产后康复全套上门服务,让产妇在家就能享受到我们专业贴心的服务。让产妇走出靠自然复旧而不需要主动治疗的误区,提高了广大产妇的生活质量。得到患者的好评,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5年3月取得的了清远市妇女联合会颁发的《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产后保健科至成立以来,科室的业务量逐年上升,2020年科室总收入11419606.3元,门诊人次9446,治疗总项次174267,全套上门服务213人,产后访视1294人。产后42天返院复查3698人,盆底筛查3625人,康复治疗有效率达90%。
    为方便新城区及周边乡镇的妇女进行康复治疗,2020年7月,我科在新城区设立了服务点妇女康复中心。每年均举办省级继教项目《盆底康复治疗新进展在基层推广应用》培训班,向基层推广妇女康复适宜技术。
    科室的发展目标是在“十四·五”规划期内争取创建清远市一流产后保健特色专科,计划引进盆腹动力综合评估治疗系统(PHENI8)、智能三维体态评估系统。开展运动康复/WAFF盆腹运动康复、电动悬吊训练等。以实现产后整体康复的目标。全面开展产后42天返院复查的产妇进行盆底超声检查。加大新城妇女康复中心的宣传力度,逐步扩大业务量。与基层医院建立联盟,推广产后康复适宜技术,为辖区产后保健服务提供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争取每年至少发表1-2篇论文,规划期内至少开展一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