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

首页 > 科室介绍 > 放射科

放射科

发布日期:2021-09-04

   清远市妇幼保健院放射科是医院重要的辅助诊断科室,2009年底我院先后引进了全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DR)、数值化平板乳腺机(DS),使得放射科影像设备实现了数字化,影像质量取得明显提高,医院又分别于2011年、2012年、2018年先后引进数值化大平板多功能透视摄影系统、16排螺旋CT及1.5T超导超静音磁共振成像仪(MRI)等高端影像设备,使得放射科设备力量走在省内同等规模医院前列,同时随着放射科设备不断更新,科室人才力量不断壮大。现在放射科已成为医院重要的辅助检查科室,为医院临床提供准确可靠的诊断依据,更好的服务于清远市妇女儿童保健事业。
    科室现有人员13人,包括医师9人;技师1人;护士2人;文员1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组成为副主任医师 3人;主治医师6人;初级职称3人。学历组成为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生9人;专科1人。科室队伍结构基本合理,临床及科研工作能力较强。
   

    开展项目:
    1、普通/数字胸、腹透视。
    2、数字化X线摄影:检查范围头颅;脊柱;胸部;腹部;骨骼;四肢关节;各种创伤等。
    3、数字化X线特殊检查:包括各种消化道造影;儿童肠套叠空气灌肠整复;静脉肾盂造影;膀胱造影;ERCP;漏道及窦道造影;子宫输卵管造影。
    4、数字化钼靶摄影:包括常规CC位、MLO位;乳腺导管造影。
    5、全身各部位CT扫描:包括 全身各部位常规扫描;动态增强扫描;薄层扫描;高分辨扫描; CT血管成像;三维重建:曲面重建、体积重建、最大密度投影、最小密度投影等 。
    6、全身各部位MRI扫描:包括 全身各部位常规扫描;动态增强扫描;全身各部位有/无造影剂血管成像;各种功能成像等。
    7、数字化牙片拍摄,包块口腔内牙齿摄影及牙齿DR摄影。
   

    特色检查项目:
    由于具有妇幼专科特殊,我院放射科在妇科盆腔肿瘤MRI诊断、乳腺疾病MRI诊断、儿童神经系统MRI诊断、胎儿产前MRI诊断、儿童呼吸系统CT诊断、儿童急腹症CT诊断、儿童骨龄测定、婴幼儿消化道造影检查的影像诊断技术水平处于本地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