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职能

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职能

医院职能

发布日期:2015-08-08

    清远市妇幼保健院•妇产医院•儿童医院,既是清远市中心区域妇幼保健工作中心和清远地区妇幼保健业务指导中心,也是妇幼疾病诊疗主要医疗机构和妇女、儿童重病的救治机构。医院职责主要包括公共卫生和临床两部分。

    公共卫生部分:

    1、承担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

    2、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

    3、掌握全市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群体健康的主要因素,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全市妇幼卫生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4、掌握全市孕产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死因、出生缺陷发生率的变化趋势,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制订全市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

    5、技术指导,组织对全市妇幼保健人员的培训;推广妇女儿童保健、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等适宜技术。

    6、指导下级妇幼保健机构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7、收集、整理、分析、储存全市妇幼卫生信息资料,并按规定上报卫生行政部门;对下级妇幼保健机构做好信息工作。

    8、妇幼保健社区服务:开展市区厂企、机关、事业单位、托幼机构的妇幼保健服务工作。

    临床职能:

    开展婚前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妇女儿童常见病治疗、优生优育及计划生育、助产技术等服务为主,同时开展内科、外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中医科、康复科等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