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危、急、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NICU)

首页 > 特色中心 > 清远市危、急、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NICU)

清远市危、急、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NICU)

发布日期:2021-08-07

    NICU组建于2004年,是清远市危、急、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医院重点科室、是清远市危重新生儿网络转运救治中心机构。随着医疗水平与临床实践的不断提高,中心已经成为技术水平较高、抢救设备较优良、监护功能齐全的新生儿急危重症救治监护重点单位。
    中心位于门诊住院大楼三楼,实行全封闭、消毒隔离管理,室内为层流洁净病房,为患儿治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心多次选送医护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科主任曾海权曾经到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修学习,拥有一支技术精湛、服务水平较高的医护团队。中心还拥有各种新生儿呼吸机、NO(一氧化氮)吸入装置、新生儿暖箱、四台美国长颈鹿婴儿培养箱、多参数心电监护仪、血气分析仪、经皮测黄疸仪、中心供氧、微量输液泵等较先进医疗设备。对新生儿窒息、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新生儿肺炎、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黄疸、早产儿、极低甚至超低出生体重儿等新生儿急危重症诊治和抢救的成功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