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儿管理科

首页 > 科室介绍 > 高危儿管理科

高危儿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0-07-03

    高危儿管理科是我院对照三甲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新设立科室之一,是我院病患儿童及新生儿出院后追踪回访重点科室。高危儿管理科设专科门诊,有专人回访预约。
    专科特色:

    开展高危儿医学范畴内的医疗及保健,为高危儿童提供咨询及转介诊疗服务,定期追踪高危儿童,减少病残率。
    相关高危儿童包括早产、低出生体重儿。宫内、产时、产后窒息,缺氧缺血性脑病,颅内出血。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惊厥、持续性低血糖。新生儿期严重感染性疾病(化脓性脑膜炎、败血症)。患有遗传性疾病(唐氏、甲低、苯丙酮尿征)。母亲患有中度以上妊高征、糖尿病、严重感染(风疹、巨细胞)。母亲严重感染致使大脑损伤及器官畸形。妊高征出现胎盘功能不良致使胎儿宫内窘迫、生长受限、早产、死产。妊娠合并糖尿病致使出现新生儿低血糖脑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