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病防控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三病防控 > 我院举办2013年清远市“艾梅乙”、“地贫防控”暨“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项目服务技能培训班

我院举办2013年清远市“艾梅乙”、“地贫防控”暨“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项目服务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12-28

    2013年 10月30日至11月1日,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服务,推动“地贫防控”和“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开展,促进重大妇幼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与常规妇幼保健工作相融合,我院举办了一期为期三天、较大规模的全市服务技能培训班。参加人员包括各县(市)卫生局基妇科项目主管人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妇幼保健院项目负责人员、信息科人员、产科医生、检验科人员, 以及各级助产单位产科医生、检验科人员、信息科人员共400多人。
    培训班对清远市艾滋病梅毒乙肝流行现状及防控工作考核、2013年母婴阻断项目、地贫防控项目以及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就“三病”项目信息报告工作规范与常见问题分析、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服务技术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保健机构对做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更好地掌握了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整合服务的主要措施与工作要求,提高了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