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病防控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三病防控 > 我院举办2015年清远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师资技能培训班

我院举办2015年清远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师资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6-10

    11月19日-20日,2015年清远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师资技能培训班在我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厅顺利举办。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业务骨干和妇幼信息员、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管理业务骨干、慢病院梅毒管理业务骨干、计生服务站人员,以及全市各级助产机构妇产科、新生儿或儿科、检验科骨干共40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师资技能培训内容包括:2014年清远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汇报;清远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方案(2015-2020)解读;2014年清远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数据分析及存在问题;清远地区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流行现状;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感染孕产妇诊疗与随访等。培训期间就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诊疗与随访、实验室检测、信息管理和项目经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开展了现场解答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师资技能培训,在全市各级医疗助产机构,尤其是基层医务人员中普及了清远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新方案的要求,有利于提升我市项目服务能力。相关部门将各负其责,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全面、整合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