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病防控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三病防控 > 我院举办2017年清远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宣传活动

我院举办2017年清远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18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12月15日,由我院主办,清远市清新区教育交流服务中心、清远市清新区筑福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于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出我院承担清远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医技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宣传活动。
 艾滋宣传.jpg  

    现场活动丰富多姿,设置了健康短片、健康展板、摊位游戏等,向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展示了相关的防治知识,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共担防艾责任。针对易感人群,要加强道德法治教育,增强守法意识,动员有高危行为的重点人群主动进行自愿咨询检测,了解自身身体状况,避免传播艾滋病行为的发生。党员志愿者和义工们都积极主动地向参加者解答相关的问题。我院医务人员在派发宣传资料的同时为前来咨询的师生们耐心地讲解,重点普及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相关知识。本次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约400人,派出宣传折页500多份,健康小册子约400多本,安全套约300多份,纪念品约300多份,主题日历500多份。
    宣传活动期间,为进一步营造重视和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医院大电子屏显示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在院区内播放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公益宣传片。在候诊区设立宣传栏、摆放宣传材料、设置咨询台及咨询电话,并结合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产期保健、青少年保健等常规医疗保健服务以及孕妇学校进行艾滋病防治的大众健康教育和咨询指导。
    本次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后,我院将继续结合本单位职责和优势,在政府的组织领导和全社会每个人的共同参与下,继续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关爱不歧视感染者,创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保健部 黎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