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病防控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三病防控 > 我院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院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31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实施《清远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25日到12月8日期间,我院发挥专科优势,通过多种途径集中开展艾滋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
   6.jpg

    12月2日上午,我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现场活动在省级职教基地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清远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清城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市卫生健康局、清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清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承办,我院协办。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出负责清远市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包括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播放 “性健康艾滋病预防” 等宣传视频、艾滋病防治宣传图片展览、学生同伴检测咨询服务VCT介绍、清远市学生同伴教育“拒绝毒品 远离艾滋”活动展示、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咨询服务等。
    本次活动中,我院派发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相关宣传资料、宣传折扇、避孕药具等多份。我院医务人员在派发宣传资料的同时为师生们耐心讲解,提高师生艾滋病检测认识,普及检测方式和途径,增强预防艾滋病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能力。
    防治艾滋病是一个复杂的医学问题,也是一个紧迫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需要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艾滋病防治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共担防艾责任,共建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