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病防控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三病防控 > 我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期间,我院根据人群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针对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的宣传活动。

26.JPG
    11月30日上午,我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现场活动在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清城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市禁毒办、市广播电视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慢性病防治医院、清城区卫生健康局、清城区禁毒办、清城区人民医院、清城区妇计中心协办,清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清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我院作为协办单位,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出负责清远市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包括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播放“性健康艾滋病预防”等宣传视频、艾滋病防治宣传图片展览、学生同伴检测咨询服务VCT介绍、清远市学生同伴教育“拒绝毒品 远离艾滋”活动展示、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咨询服务等。本次活动中,我院派发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相关宣传折页500多份、环保袋200个、小毛巾200条、宣传折扇200把、避孕药具4000个。我院医务人员在派发宣传资料的同时为师生们耐心讲解,宣传艾滋病的危害和主动检测的重要意义以及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知识,普及防范感染艾滋病的知识与技能,呼吁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青年学生健康素养。
    本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高校社团和青年志愿者作用。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保健部 黎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