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两癌筛查 > 清远市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在我院召开

清远市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28

    为提高我市农村贫困妇女的健康水平,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推动《清远市妇女发展规划》中妇女健康指标的实现,我市启动了免费为农村妇女筛查宫颈癌、乳腺癌项目,该项目将惠及全市1.6万名农村贫困妇女,这也是我市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2015年4月21日,清远市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在我院五楼会议室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建华,市妇联主席唐玉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陈丽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伟明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管领导、“两癌”筛查业务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张玉兰主持。
    会上,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建华作了讲话,概括了做好我市“两癌”筛查项目工作的意义,并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两癌”筛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主动作为,在推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通力合作,确保“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取得实效。  
    作为项目主要实施单位,我院院长李伟明也表态一定会认真组织和落实好此民生工程,并就这次“两癌”免费筛查的实施,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将通过这次的“两癌”筛查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保健意识和自愿参与免费筛查的积极性;二是通过这次对农村贫困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降低“两癌”的发病率、死亡率,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三是本次负责“两癌”筛查组的成员要认真做好“两癌”筛查的各项工作,按质按量完成筛查任务,使农村贫困妇女在“两癌”筛查中得到优质的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邓莉芳与我院保健部主任沈锦红分别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妇联如何配合卫生计生部门实施好这个项目》、《“两癌”筛查流程和注意事项》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