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两癌筛查 > 我院被确定为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

我院被确定为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

发布日期:2015-12-28

    2014年7月,我院被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组委会确定为“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
    宫颈癌作为全球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是我国妇科恶性肿瘤第一位杀手。随着女性生活习惯的改变,宫颈癌的发病年龄有提前趋势。但是,宫颈癌是唯一病因清楚,且由感染到癌前病变时间长为特点的癌症。因此只要以预防为主,定期筛查,早诊早治就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是由原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批准,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等12家权威机构主办的大型公益与学术活动,以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早查早治,努力降低中国妇女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为宗旨,旨在通过推广子宫颈癌的预防癌前期病变规范化诊断与治疗,让更多妇女加强宫颈防癌意识,积极参与子宫颈癌的预防及癌前期病变规范化诊断与治疗,群体享受到规范化防治技术带来的健康关爱。
    我院被确定为“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说明我院已完全具备宫颈疾病的防治和普查工作实力,乳腺疾病、宫颈病变防治、无痛技术、微创手术、新生儿重症诊治、妇儿保健、心理咨询等保健、康复、治疗一系列诊疗服务已成为医院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