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两癌筛查 > 我院正式启动清远市农村妇女妇科病检查项目

我院正式启动清远市农村妇女妇科病检查项目

发布日期:2015-12-28

    为进一步保障清远市农村妇女身心健康,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清远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赠医疗救助资金项目的批复》(清府函[2010]69号),根据文件精神,我院负责清远市农村妇女妇科病检查治疗项目。我院对该项目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项目实施管理小组,由李伟明院长任组长,曾宪进副院长任副组长,并成立了项目实施专家小组,由我院妇产科专家担任成员。项目管理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并到第一项目点清城区飞来峡镇调研,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和实施方案。项目正式于2010年7月5日在飞来峡镇升平卫生院启动,将惠及全市七县一区6000名60岁以下的农村妇女。
    妇科疾病是常见病和多发病,特别是宫颈癌和乳腺癌,是育龄妇女的高发癌症。近年来,“两癌”发病率渐趋年轻化,严重影响广大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展农村贫困妇女妇科疾病检查治疗项目,能切实掌握农村妇女妇科疾病发病情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降低农村妇女妇科疾病的发病率,提高早诊率和治愈率,增强农村妇女的健康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