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两癌筛查 > 我院圆满完成1.6万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任务

我院圆满完成1.6万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任务

发布日期:2015-12-28

    为降低“两癌”疾病对我市妇女健康的威胁,提高妇女生活质量,2015年清远市政府把为农村贫困妇女“两癌”筛查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并指定我院为项目实施单位。
医院高度重视该项任务,结合实际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实施细则及工作流程,明确相关部门职责。根据项目方案,印制了5万多份的“两癌”宣传海报和单张 ,分发到各县市区,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与各县市区妇联、卫计局等相关部门沟通,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筛查时间和地点,确保圆满完成筛查任务。为保证筛查质量,医院抽调14名包括高级职称在内的业务骨干组成筛查组,不辞劳苦,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分时段赴各县筛查。
    整个项目从6月11日在清新龙颈镇启动第一场筛查活动起,历时5个多月,共派出21期医疗队共294人次参加“两癌”筛查工作,总共对16222名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其中检出宫颈癌8例、乳腺癌5例,圆满完成筛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