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两癌筛查 > 我院举办“两癌”筛查知识专场讲座

我院举办“两癌”筛查知识专场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16

    “现在乳腺癌、宫颈癌离我们真是太近了,我身边就有因乳腺癌宫颈癌病逝的朋友,我们应该在基层中多给农户宣传“两癌”筛查政策和知识,引导和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定期体检。”近日,石角镇一村委女支书听完“两癌”知识宣讲后有感而发。
    为深入开展“两癌”筛查宣传活动,我院胡庆兰副院长亲自下乡进行“两癌”知识宣讲,讲座中胡庆兰副院长用丰富的临床知识,生动的病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两癌”知识,从女性的生理特征开始,到针对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原理,发展过程的基本知识进行宣讲,包括如何做好早预防、如何做到早发现、如何采取治疗措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向村民们提供了自已的电话号码,方便群众随时咨询。
    为配合2016年清远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活动的顺利开展,我院在阳山县及清城区共开展了3场“两癌”筛查知识讲座,通过宣传“两癌”相关知识,提高了农村妇女的保健意识,使她们更加关注健康,关爱自己,使她们对“两癌”筛查有更深入的了解,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不断提高全市妇女的健康水平。(保健部 沈锦红)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