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两癌筛查 > 2017年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正式启动

2017年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5-27

    为提高我市农村贫困妇女的健康水平,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推动《清远市妇女发展规划》中妇女健康指标的实现,我市启动了免费为农村妇女筛查宫颈癌、乳腺癌项目,该项目将惠及全市1.6万名农村贫困妇女,是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4月28日,由市妇儿工委、市妇联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年清远市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仪式在我院进行。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市妇联何冬娟副主席、邓莉芳主任,市卫计局预防保健科蓝福平副科长,我院肖淑君副院长、保健部沈锦红主任、妇女群体保健科欧阳一兵主任等。
    仪式上,何主席对去年的下乡“两癌”筛查进行总结:2016年下乡共计四个多月,筛查妇女16197人,共筛查出宫颈癌6人、乳腺癌2人,均进行及时诊疗,有效保障妇女生命安全,圆满完成了筛查任务。希望今年继续发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困难,与当地妇联、卫计委紧密合作,完成普查任务。
    启动仪式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筛查妇女277人。 (通讯员 廖思兰 陈静)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