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两癌筛查 > 我院圆满完成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任务

我院圆满完成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任务

发布日期:2017-11-24

        为降低“两癌”疾病对我市妇女健康的威胁,提高妇女生活质量,2017年医院继续承担了清远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
        医院高度重视该项任务,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技术小组,结合实际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实施细则及工作流程,明确相关部门职责。根据项目方案,印制了“两癌”宣传海报和单张 ,分发到各县市区,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与各县市区妇联、卫计局等相关部门沟通,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筛查时间和地点,确保圆满完成筛查任务。为保证筛查质量,医院抽调10名包括高级职称在内的业务骨干组成筛查组,不辞劳苦,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分时段赴各县筛查。
        整个项目从5月起正式启动。截止至9月31日, 已对16424名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完成目标任务数102.65%,确诊宫颈癌前病变CINⅢ20人,宫颈癌2人,乳腺癌2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效推动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程,促进妇女“两癌”早诊早治,改善农村妇女生活质量,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院办 廖思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