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两癌筛查 > 我院举办清远市精准扶贫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培训班

我院举办清远市精准扶贫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24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方案(2017-2019年)的通知》精神的要求,促进我市项目县的项目开展,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任务,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10月19日,我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2017年清远市精准扶贫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我院沈锦红主任主持,全市“两癌”检查精准扶贫项目县妇幼保健院主管副院长、项目管理人员、参与项目的妇科医生、乳腺科医生、乳腺超声医生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我院肖淑君副院长要求各项目县尽快开展工作,并就宫颈癌检查流程及技术规范做了介绍与交流;保健部沈锦红主任讲解了精准扶贫“两癌”检查项目管理;功能科万娜主任、乳腺科余文洁主任分别讲解了乳腺彩色超声检查技术及BI-RADS分级、乳腺癌检查流程及技术规范等。
    本次培训班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市项目工作的开展,令我市各项目县更加重视精准扶贫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提高了我市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保健部 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