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

首页 > 公共卫生 > 两癌筛查 > 2019年清远市“两癌”项目暨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在我院召开

2019年清远市“两癌”项目暨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1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方案》和《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市“两癌”项目工作和规范我市各助产机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12月6日,2019年清远市“两癌”项目暨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在我院五楼会议厅召开。
   7.jpg

    清远市卫生健康局李茂栋科长出席了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卫健局负责人、妇幼保健院项目负责人和各助产机构出生证管理人员共167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由我院保健部沈锦红主任主持。
    会上,清远市卫生健康局李茂栋科长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国内发生了几起《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的违法事件,引起了公安、卫健部门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出生医学证明的管理和签发工作。另外要制定科学有效的预防干预和治疗措施、有效的“两癌”防治方法,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降低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进一步建立健全妇女重大疾病防控机制,努力为辖区广大妇女提供安全、优质的卫生保健服务。
    培训内容包括2019年《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总结及督导情况反馈,《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常见问题分析,2019年清远市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情况总结,宫颈病变诊治规范,乳腺疾病诊治规范等。
    此次培训,让全市各有关部门再次明确了“两癌”项目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普及“两癌”项目实施中的技术规范、质量控制、适宜技术等服务技能,提高了技术骨干们的业务能力,强化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