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保健

首页 > 健康知识 > 妇幼保健 > 我院专科护理门诊竭诚为您服务

我院专科护理门诊竭诚为您服务

发布日期:2021-06-20

    助产士门诊
    有些孕妈妈想用自然、健康的方式迎接宝宝的到来。可是,临近预产期,她们既期待又焦虑不安,对分娩过程担心与恐惧,心存太多的疑惑该怎么办? 助产士是和您一起迎接宝宝降临的第一人,将与您一起在产房见证这个幸福而艰辛的分娩过程。多数准妈妈为初产妇,没有任何生育经验,对分娩知识知之甚少,对正常分娩充满恐惧,从而选择剖宫产。
    清远市妇幼保健院自2016年8月开设助产士门诊以来,年均接受咨询人数达3000余人。助产士门诊由产房资深助产士出诊,为您介绍临产征兆、待产过程、分娩技巧、无痛分娩、产房环境、特色服务、家庭支持等热点问题并进行指导,让您和家人对分娩过程有一个较全面的认知,以有效地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分娩助产,减轻您对分娩的恐惧,树立分娩信心,提高顺产率。
     开展项目:孕期知识讲解、一对一制订分娩计划、指导孕妇使用分娩球、指导孕妇缓解腰痛。
    出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
    出诊地点:门诊楼二楼妇产科门诊24号诊室。
   

    新生儿护理门诊
    医学上,把出生未满28天的婴儿,称为“新生儿”。因新生儿免疫功能不完善,身体各个器官发育没有完全成熟,在照料护理上需要多加注意。新生儿出生后,往往会有各种护理问题,新生儿脐炎、皮疹、黄疸监测与处理、母乳喂养、居家护理等。这些专业问题对许多新手爸妈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为更好地为危重症患儿、早产儿提供出院后延续护理服务,指导家属掌握必要的新生儿护理技术,及时发现新生儿疾病状态和采取干预措施,降低新生儿再次入院率,促进新生儿健康成长,我院于2020年8月4日设立新生儿护理门诊,由技术精湛的新生儿科资深护理专家和专科护士负责出诊,通过新生儿体格测量,准确评估及监测新生儿营养和生长发育状况,根据宝宝具体情况制定发展促进计划,进行喂养、排气操、脐部护理、皮肤护理、沐浴、抚触等指导,必要时转介至相应专科进一步跟进治疗,满42天由儿童保健科建档追踪随访。开诊以来,每月至少提供新生儿护理咨询指导60余人次。
    开展项目:喂养指导、排气操、脐部护理、红臀护理、抚触健康咨询。
    出诊时间:每周四上午08:00-12:00,周五08:00-12:00,14:30-17:30。
    出诊地点:儿童保健中心一楼4号诊室。


    乳腺/PICC护理门诊
    哺乳期乳腺问题该怎么办?由于疾病需要,需留置PICC管,日常应如何维护?
    我院乳腺科2015年开科,是清远市唯一独立设科的的乳腺专业科室,是本地区首个乳腺病防治中心,为广东省乳腺专科联盟单位,以“早防早治,预防乳癌”为宗旨,兼顾女性美学需求,配备齐全高端专业的治疗设备,保证乳腺疾病的全方位诊断与治疗,尤其是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技术,均处于省市先进水平。其中设立的PICC护理门诊,更为需要长期经贸治疗的患者提供指导和优质服务。
    开展项目:PICC维护、输液港维护、PICC并发症处理、PICC拔管、PICC患者自我维护指导;淋巴水肿评估、淋巴水肿居家护理指导、淋巴水肿综合消肿治疗、哺乳期乳房护理咨询、乳汁淤积处理等。
    出诊时间:每周一14:30-17:30;每周四08:00-12:00,14:30-17:30。
    出诊地点:门诊楼一楼16号诊室。(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