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我院获“2019年广东省消除母婴传播项目片区推进会”比赛二等奖

我院获“2019年广东省消除母婴传播项目片区推进会”比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8-01

    7月24日,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消除母婴传播项目片区推进会在河源市召开。参会人员包括河源、梅州、韶关、云浮和清远等地市及区县级妇幼保健院消除母婴传播项目管理负责人、妇女保健/妇产科项目负责人、儿童保健/儿科项目负责人、信息管理负责人、实验室项目负责人、财务项目管理负责人等。
    清远市消除母婴传播项目管理办公室设在我院保健部,保健部沈锦红主任及相关科室项目负责人共4人参加了推进会,我院派出保健部黎婕婷做清远市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汇报,获“2019年广东省消除母婴传播项目片区推进会”汇报比赛二等奖。
   1.我院荣获“2019年广东省消除母婴传播项目片区推进会”汇报比赛二等奖20190730.jpg

   2.我院荣获“2019年广东省消除母婴传播项目片区推进会”汇报比赛二等奖20190730.jpg

    2016-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实施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试点项目,2017年妇幼司印发了《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试点项目方案》,明确了项目目标、项目策略和活动实施要求。我市根据国家和省文件精神,针对本地区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差距分析中发现的差距和薄弱环节,制定了清远市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建立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的工作机制,确立了妇幼保健机构牵头,疾控、医疗等机构提供支持的预防母婴传播服务模式,明确了参与机构职责和责任人。
    在今后项目工作中,我市继续落实经费物资保障,加强能力建设,规范预防母婴传播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可及性,完善信息收集与管理机制,提高数据质量,开展项目指标评估,倡导社会参与预防母婴传播服务,共同推进消除母婴传播疾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