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我院开展2019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

“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我院开展2019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5

    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自1992年起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将每年8月1-7日确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旨在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母乳喂养对母婴、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意义,以促进儿童的健康生存与发展。我院1994年成功创建 “爱婴医院”以来,医院领导非常重视爱婴医院成果的巩固。产科长期以来在门诊、孕妇学校、母婴同室病区积极推行母乳喂养,将母乳喂养指导及宣教工作落到实处。
    2019年8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我院通过开展孕期舞韵、母乳喂养知识讲座、母乳喂养姿势PK赛、母乳知识竞赛及产科医护人员一对一母乳喂养咨询等形式多样活动,营造母乳喂养氛围,向广大孕产妇及家属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及母乳喂养相关知识与技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8月3日上午,我院孕妇学校里掌声、笑声不断,150多位孕产妇及家属到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首先,保健部沈锦红主任上台致辞,介绍了医院在提倡母乳喂养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母乳喂养周期间将要开展的系列活动。随后,孕妇学校李晓苹老师带领7位孕妈妈跳开场舞《星星的愿望》,拉开了母乳喂养周活动的序幕。
    在《母乳喂养的技巧和方法》专题讲座上,产后区副护士长黄冬梅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讲授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技巧等相关知识;在现场母乳知识竞赛环节,在场的各位准妈妈、准爸爸学习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并表示了坚持母乳喂养的决心和信心,同时邀请了5位宝爸上台进行母乳喂养姿势情景模拟演示环节,进一步巩固了准爸爸、准妈妈们对母乳喂养知识的掌握和能力。
    活动还为前来参加的孕妇及家属精心准备了“支持母乳喂养、坚持母乳喂养签名墙”,宝爸宝妈在助力愿望宣传栏上留下了甜蜜的祝福语,并有5组准妈妈代表踊跃上台,为爱发声!活动最后,现场医护人员一对一为孕妈妈们提供母乳喂养义诊咨询服务,产科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准妈妈耐心解答关于母乳喂养的问题。
    通过开展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孕产妇们进一步了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学习母乳喂养知识,大力支持母乳喂养,为母乳代言,并真诚奉劝所有的母亲都能够把这份珍贵的“礼物”送给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