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我院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我院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30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切实做好医院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医院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节,根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9月26日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厅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医院党委班子、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约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伟明同志主持。
   2L4A9277.JPG

    会上,李伟明书记传达了省委、市委国庆期间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李书记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政治责任、使命担当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和社会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
    二是要突出隐患排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各科室、各部门务必要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做好医疗安全、护理安全、药品安全、微生物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外环境安全等工作,尤其是要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遏制特重大事故发生。
    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临床一线、二线、三线要做好排班,各科室主任在国庆期间要保持在岗状态,分管领导和人员要随时处于知情和应急指挥状态,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要千方百计预防医疗纠纷、医疗事故发生,特别关注重点时段、重点部门、重点人群、重点病种“四个重点”处理,做到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
    会议最后,李书记要求各科室主任要向全科员工传达会议精神,保证全院所有员工知晓、重视并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国庆期间营造内紧外松、安定祥和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