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

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2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中共清远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工作安排,自9月26日起至10月11日,我院党委班子开展为期6天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理解。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交流发言、视频学习、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医院党委书记李伟明、纪委书记肖淑君以及党委委员林学壬、胡庆兰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6个专题作主题发言,让大家更好地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DSC05697.JPG

    9月30日党委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838.jpg

    9月30日党委班子与党员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教育片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910.jpg

    10月8日党委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914.jpg

    10月8日党委班子与中层干部集中观看《情暖民心》先进典型教育片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917.jpg

    10月9日党委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市委主题教育办指导八组组长曹志明同志出席并指导。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921.jpg

    10月10日党委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924.jpg

    10月11日党委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期间,10月9日上午,市委主题教育办指导八组组长曹志明同志到我院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出席并指导我院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专题研讨会。曹志明同志认为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方案明确,机构完善,部署周密,开展有序,特别对我院在“先学先改”中的“四个一”(即学习一批政治理论辅导读物;进行一段较长时间的调查研究;发现一批影响实际工作的存在问题;整改一批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曹志明同志传达了郭锋书记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的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履职尽责;二是坚持高标准 、严要求落实四个措施;三是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四是从严从实,整改落实;五是加强统筹,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研讨交流发言环节,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就如何做好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奋力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等积极发言,共同为医院谋思路、求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通过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和为民情怀,强化了遵规守纪意识,激发了使命担当,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落实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任务的实际成效,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初心和使命,扎实推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10月11日完成专题研讨学习时,李伟明书记强调,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客观、辩证地总结经验和教训,客观、辩证地评估医院在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继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把清远妇幼保健事业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