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我院举办百场“红色课堂”暨“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会

我院举办百场“红色课堂”暨“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的专题学习,10月30日下午,百场“红色课堂”暨“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会走进清远市妇幼保健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国华同志作主题宣讲,向党员干部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医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共党员共160人参加会议。
   DSC06292.JPG

    会上,刘国华同志以《从“长征精神”谈新时代的“长征精神”》为题进行宣讲,分别从长征简介、长征精神的五层内涵以及我们这一代人新长征的目的地等3个方面,结合我市在党史、革命史上的真实人物事例,生动讲述了长征的伟大历程,深刻阐述了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出长征精神的五层内涵:第一,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第二,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第三,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第四,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第五,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参加宣讲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和投身革命建设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当代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继承和发扬好这一革命传统,为做好我市妇幼保健事业不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