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8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1日下午,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伟明同志主持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DSC06346.JPG
    在专题会议召开前,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专题研讨基础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整体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伟明,纪委书记、副院长肖淑君以及党委委员、副院长林学壬等3位同志分别领学党章、《条例》《准则》。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学习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要求;学习掌握《条例》指导思想、原则、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随后,李伟明同志及与会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认真对照党章、《条例》《准则》,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个人分管工作、思想动态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出对照检查汇报。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真诚坦率,互相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切实增强严守党章党规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伟明同志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专题会议很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的部署,特别是贯彻执行了市委主题教育办指导八组工作要求;二是专题会议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包括会前学习、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很深刻、很到位,毫无保留;三是召开专题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四是做到了以查促改,自我纠正,自我促进。李伟明同志要求,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整改落实为目标,找准找实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履行“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党务办 向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