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清远市第32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清远市第32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4-15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清远市第32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今年四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建设健康美好家园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市爱卫会、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等9部门联合发出倡议:

    一、爱国爱家,互助共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国家、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二、清洁环境,美化家园。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垃圾分类,净化生产生活空间,营造干净有序的人居环境。全面开展病媒生物防控工作,彻底整治病媒生物孳生场所,科学消杀鼠蟑蚊蝇,杜绝“四害”传播疾病。

    三、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烟头,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

    四、健康生活,讲究科学。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心态平和,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争做讲文明、讲卫生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五、遵守公德、树好形象。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践行清远文明“十二条”,学习道德模范、抗疫楷模等优秀典型,带头革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危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成为清远品质。

    碧水蓝天,你我健康,是我们的共同向往,让我们人人动手,共同携手,共筑美丽家园,共享健康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