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我院志愿者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活动

我院志愿者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5

    3月6日,在医院党委的组织部署下,医院工会、党务办、儿内党支部及医院团委联合开展“文明进行时,党团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到清城区凤城街道古城社区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活动,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中,我院党员、团员志愿者为活动对象残疾人麦某送上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同时送上牛奶、大米等食品以及慰问金,并与其及家属进行亲切的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困难之处。同时,为其全家宣传防疫知识、耐心指导并解答疫情防控期间注意问题等健康教育知识,叮嘱他们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一直以来,医院党委、团委每年开展结对帮扶特殊活动,并在节日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生活物资,根据帮扶对象具体病情,开展免费随访、指导康复等帮扶服务,帮助弱势群体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减轻了特殊群体家庭的负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儿童呼吸科 米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