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深化医疗协作,助推“百千万工程”——我院赴白沙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

深化医疗协作,助推“百千万工程”——我院赴白沙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为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力度,深化医疗协作,助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6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郭晓燕、副院长李谦率队前往英德市白沙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情况,并分别到会英村、车头村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白沙镇党委副书记徐兴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龚海勇、卫生院院长邓钢坚等参加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09103705.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白沙镇卫生院,深入门诊、住院部、中医馆、康养中心及接种门诊等,实地察看和了解卫生院院区环境、医疗设备、医疗流程、业务用房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医院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郭晓燕书记对卫生院的整体布局、特色项目、工作思路、发展理念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要不断加大医疗帮扶力度,切实履行好组团帮扶工作职责,针对卫生院短板弱项和帮扶需求,进一步深化医疗协作,组织双向交流培养医疗人才,帮扶创建特色专科,促进白沙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奋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微信图片_20230609103745.jpg

   微信图片_20230609103823.jpg

    随后,郭晓燕书记、李谦副院长分别带领党政党支部、医教党支部到会英村、车头村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9103854.jpg

    在会英村委会,郭晓燕书记为与会党员讲授《学党章强党性 抓党建促发展》专题党课,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以“十个思考”为抓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携手共进,扎实开展联建共建行动,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课结束后,党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访慰问了5名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让困难人员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30609103914.jpg

    在车头村委会,医教党支部与车头村党总支部召开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双方围绕产业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李谦副院长表示,车头村产业发展迅速、基础设施较好,作为组团帮扶单位,我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白沙镇做好驻镇帮扶工作,下一步,要结合车头村实际情况,指导工作队统筹安排帮扶资金,落实帮扶措施,助力车头村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和美乡村。座谈会结束后,医教党支部党员在村两委干部带领下,入户走访了5户困难群众和退役军人,现场宣传医疗保健知识,叮嘱他们注意保持卫生、保重身体,并送上粮油食品等慰问物资,大家纷纷对党和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609103931.jpg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圣泉山谷国际温泉度假区,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建设规模和进度,并与项目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康养与医养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探讨,打造健康生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