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我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营分析工作会议

我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营分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7

    7月21日下午和7月22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厅召开2023年上半年经营分析工作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各科室经济管理员参加会议。党政办主任潘美恩主持会议。
   1690450276691.JPG

    会上,关永东院长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各项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及经营效果进行了总结分析;李谦副院长进行了全成本核算专题授课;34个临床、医技、职能科室负责人就科室上半年运营情况作总结分析;刘彩丽科长通报医院第二季度质控情况。
    最后,郭晓燕书记对各科室汇报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各科室主任的发言,指出医院第二季度发展趋势向好,并指出存在问题,强调下半年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成本管控。设备、药品、耗材管理部门和各临床科室要强化成本管控意识,要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合理进行耗材、药品使用管控。二是加强精益管理,提升优质服务。要提高沟通能力,促进和谐医患关系;加强精益管理,多措并举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三是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技术水平。继续推进发展盆底专科、儿童及青少年妇科、皮肤科、内科、中医护理技术在临床的应用等专科和新技术新项目,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持续提升医院技术水平。四是加强医保监管,贯彻落实新政策。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测和医保政策宣传学习,狠抓诊疗规范,加强病历书写质量管控,为顺利实施DIP结算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