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展翅翱翔,雏鹰启航—我院举办2023年新员工岗前培训

展翅翱翔,雏鹰启航—我院举办2023年新员工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3-08-01

    为帮助新员工深入了解医院、熟悉岗位职责与流程,提升专业技能,尽快转换工作角色融入妇幼大家庭,7月24日至28日,我院举办了2023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26名新员工,分别来自临床、护理、医技、行政等岗位。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内容涉及医院概况、职业素养、规章制度、人事管理和人才培养、医学教育、临床科研、学科建设、医院信息化管理、医保管理、医疗法律法规、感染管理及职业防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并邀请了临床一线的科主任进行现场病例讨论,“授课、互动、总结”穿插进行,有助于新员工尽快适应、熟悉医院工作环境,尽快对我院文化产生认同感和归属感。

2L4A6307.JPG
    培训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授课,为他们送上祝福,勉励他们积极工作,踏实前行,履行好岗位职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成长。
    党委书记郭晓燕以《职业规划与自我管理》为主题,围绕医务人员职业生涯规划的话题,结合自身的经历,职业生涯规划概念、意义及实施路径等各方面为新员工讲述职业规划和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新员工不忘初心,踏实工作,实现人生理想,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成为3%的精英、10%中坚力量,殷切嘱托让大家备受鼓舞。
    院长关永东与新员工以创新方式谈话交流授课《我们的职业幸福感从哪里来》,以自身成长历程、自我发展出发,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我们的职业幸福感是什么,怎么获得,为职业幸福点亮启航灯;副院长李谦作《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主题授课;副院长戴洪法为新员工介绍了我院优势学科儿科的发展历程和方向,副院长林钦汉作《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主题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新员工对医院有了更细致深入的了解,做好了进入新岗位的准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医院的期望,尽快转变角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7月28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厅举办了岗前培训结业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以及全体新员工参加了结业典礼。活动由副院长林钦汉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郭晓燕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三学”、“三爱”、“三负责”等三点希望:一是尽快转变角色,加倍努力学知识、学服务、学做人;二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做到爱医院、爱岗位、爱患者;三是切实树立责任意识,时刻牢记为患者负责、为自己负责、为医院负责。希望新员工在未来的工作中,弘扬“敬业、团结、发展、奉献”的医院团队精神,学知识、长本领、出成绩,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院员工,惜时如金抓紧学习,奋发如木昂扬向上,包容如水维护团结,激情如火忘我工作,为医院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员工代表朱国蚌、许艳用激情洋溢的入职感言,展现了妇幼新鲜血液的青春风采,表达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决心和勇气。
    纪委书记肖淑君、副院长戴洪法为医生授予工作牌,工会主席、护理部主任林雅为护士戴上燕尾帽,为他们踏上新征程寄予美好的祝愿。
    全体新员工在关永东院长的领誓下举起右手郑重宣誓,“在我被吸收为医学事业中的一员时,我严肃地保证,将我的一生奉献于为人类服务……”简单的入职宣誓仪式,庄严而神圣。
   6c996f65e9df80bc2f3113252316f70.jpg

    最后,新员工以健身舞及小组唱《你的答案》,为结业典礼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愿新员工们以本次岗前培训为人生新的起点,不负青春、拼搏奋进,始终与医院同频共振,与发展同向同行,为守护人民健康,在新征程上全力以赴跑出清远妇幼新青年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