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我院召开2023年“中国医师节”庆祝会议

我院召开2023年“中国医师节”庆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9

    为切实增强医务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凝聚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2023年8月18日,我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厅召开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庆祝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谦主持,市卫健局副局长丘静、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医师代表参加。

    会上,林钦汉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清远市妇幼保健院“先进医师”的决定》,充分肯定他们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勤恳踏实的敬业精神。

   2L4A6856.JPG

    妇科刘群英医生、儿童呼吸科吴健杨医生分别代表“先进医师”发言。他们感激医院的培养、同事的支持,并表示将珍惜荣誉、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努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医生,为医院发展再立新功。

    受党委书记郭晓燕同志委托,党委副书记、院长关永东同志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发表讲话。对丘静副局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向长期奋战在临床服务一线的全体医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医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爱、鼓励、支持医师工作和生活的医师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永东同志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综合司、国家疾控局综合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庆祝2023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回顾历史,坚定从医初心;二是为民服务,勇担健康使命;三是关心关爱,倡导尊医重卫;四是拼搏奋斗,铸就时代新功。他强调,医院的工作重心已转为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发展为己任,变压力为动力,在推动发展上多想办法、多出真招、多做实招、多求实效,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规范临床诊疗行为,推广便民惠民措施,改善群众看病体验,为促进妇幼健康和医院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丘静副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向我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我院近年工作成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汲取奋进力量;二是深化主题教育,服务人民健康;三是落实惠医举措,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勉励大家潜心医学,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推进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再造新功。

    最后,会议对刘群英等10名“先进医师”进行表彰。

2L4A6911.JPG

    白袍加身,奋斗不息,他们是精湛医术的引领者,他们是健康使命的践行者,他们也是无怨无悔的守护者,致敬中国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