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动态 > 瞄定目标 笃行不怠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院召开2024年职工代表大会

瞄定目标 笃行不怠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院召开2024年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最是一年春好处,奋楫扬帆正当时。2024年2月22日,我院2024年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职能、临床、保健、医技等不同岗位的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共话未来、共谋发展。会议由纪委书记肖淑君主持。
   2L4A9165.JPG

    会上,关永东院长作《瞄定目标 笃行不怠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主题教育凝心聚魂,在党的建设、区域合作、学科建设、辖区保健、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明确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和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出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及主要措施,为医院建设发展指明方向、理清思路。
    在分组讨论环节,代表们立足医院发展实际,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医院工作报告、2023年财务决算与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岗位设置方案、岗位设置实施方案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期间,医院领导分组参与各代表团讨论,倾听代表心声,听取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下午3时30分,党委书记郭晓燕主持主席团会议,听取各组长汇报审议情况,以及在党的建设、医院管理、医疗保健技术、资源配置、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议,充分体现职工代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权利。
    闭幕会议上,副院长李谦宣读了《关于医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医院2023年财务决算与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医院<岗位设置方案>和<岗位设置实施方案>的决议》等3项决议,全体代表进行表决并获得一致通过。
    党委书记郭晓燕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医院2023年取得的成绩,对全院职工的团结拼搏表示了感谢,高度评价关永东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对代表们认真履职、为医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她提出: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挖潜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三是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层次人才落地,持续加强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四是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抓好“一老一小”保障,持续拓展学科业务;五是千方百计改善服务,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郭书记强调,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扛起党和政府赋予的卫生健康工作任务,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院借力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帮扶协作乘势而上的重要机遇之年。我院将牢牢把握机遇、紧盯发展目标、埋头苦干实干,努力为健康清远建设作出妇幼贡献,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