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常识

首页 > 健康知识 > 妇科常识 > Ella陈嘉桦自曝产后尿失禁,产后康复真的很重要!

Ella陈嘉桦自曝产后尿失禁,产后康复真的很重要!

发布日期:2019-06-06

    今年母亲节,早已成为人母的S.H.E成员陈嘉桦Ella自曝产后有长达三年的尿失禁困扰,并在最近接受了手术治疗。Ella的生育后遗症引起网友的热议,今天小编带你一起了解,相信看完后你会给身边的母亲一个拥抱。
    Ella自曝产后尿失禁困扰
    陈嘉桦Ella在社交媒体上发长文庆祝自己的第三个母亲节。她在文中透露,自己因为在生产过程有点困难,造成子宫和膀胱脱垂,“我打喷嚏、原地跳跃、跑步等动作都会造成尿失禁”,直到前阵子做了悬吊手术才有所改善。
    ELLA在文中分享到自己的经历:“我在生产过程有点困难,所以造成我子宫和膀胱脱垂,诊断书上是这样写着:应力性尿失禁及膀胱脱垂第二级。我打喷嚏、原地跳跃、跑步等动作都会造成尿失禁,不是失禁一点,而是整个护垫都湿掉,然后裤子也湿掉。这对我而言是很大的困扰,影响了生活、影响工作、影响心情。期间我找医生用了几种方式,希望能够改善,但因为我的膀胱脱垂程度有点严重,所以並没有办法根治,除非我动手术。所以我決定去做悬吊手术来改善,
就是在我身体里多加了两条‘线’,将下垂之膀胱颈悬吊至较高位置,进而改善尿失禁的问题。手术后,我真的好多了,打喷嚏、跑、跳都不再漏尿,我可以更随心所欲地控制我的身体,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感谢现代医疗科技的发达,所以我真的很幸运。”
    Ella在文末呼吁:“母亲不是超人,在所有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和沮丧,请你们一定要寻求帮助!”
    生完孩子,妈妈的身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除了变胖,还包括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腰痛、骨盆痛,甚至还有漏尿这样令人尴尬的事情。Ella遭遇的”子宫脱垂“就是其中一种。不少网友坦言自己或者身边的妈妈,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这种痛苦。
    产后康复,帮助产后妈妈恢复窈窕身姿
    产后变化若不及时恢复,不仅使体形变得臃肿,如果松驰的状况得不到改善,久而久之,暂时性的衰弱就会逐渐转为永久性的衰退,使得机体组织的退化进程加快和提前。无论是阴道、外阴还是腹部均是松驰扩展的,这就成了日后多种妇科病症增多的诱因。
    清远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是目前全市唯一一家对妇女产后身体主要器官:子宫、盆底、乳房、阴道、卵巢、形体等进行全面健康恢复的治疗中心,一直致力于帮助更多的产后妈妈恢复完美身姿!
    产后康复,有什么项目呢?
    1、盆底肌修复
    孕期随着胎儿发育,子宫重量增加,长期压迫骨盆底部,骨盆和盆底肌一定会受到压力。从而导致盆底肌的松弛、无力、肌纤维变形,以及肌张力减弱,造成一系列的盆底功能障碍。
    运用从法国引进的PHNEIXU4治疗仪,通过电刺激和生物反馈,循序渐进地进行康复治疗,就可以预防和治疗这些问题。
    提醒各位妈妈们,无论顺产还是剖腹产,修复盆底肌都非常重要!
    2、产后子宫恢复
    能够快速恢复盆底,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
    3、产后疲劳恢复
     通过仪器与手法,使腰骶部及全身肌肉完全放松,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缓解过度紧张的肌肉,减轻产后疲劳和疼痛。
    4、乳腺疏通
    对乳腺管进行疏通,促进乳汁分泌,提高母乳喂养率;排除淤积的乳汁,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5、卵巢恢复
    通过内分泌系统的调节,来促进卵巢的恢复,减少色素的沉着。很多妈妈肚子很黑以及怀孕后脸上长斑长痘就是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了。
    6、腹直肌分离修复
    很多妈妈觉得产后腰没了,主要因为腹直肌分离,导致腹部的肌肉松弛下垂难看至极。但这个不是每位妈妈都会出现,需要去医院做检查才能确诊。
    通过半小时的PHNEIX4治疗仪治疗和约10分钟的推拿手法约5~10次治疗可以改善。

    专家介绍
    邓丽芳: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擅长:产后康复(产后生殖器官恢复、盆底肌功能恢复、形体恢复等)。(党政办 朱卓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