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保健

首页 > 健康知识 > 乳腺保健 > 乳房反复疼痛?您可能需要乳腺导管灌注治疗哦!

乳房反复疼痛?您可能需要乳腺导管灌注治疗哦!

发布日期:2018-08-21

    我院乳腺科于2016年开展乳腺导管灌注治疗,其独特的治疗手段及良好的治疗效果深受患者欢迎。根据乳腺及其导管的解剖原理,利用乳腺组织特有的密闭管道系统进行药物灌注,同时腺泡和小叶导管内有较大面积具有弥散功能的上皮组织,使进入导管和腺泡内的药物迅速向病变组织弥散,作用直接、见效明显,迅速缓解临床症状,操作简单、安全。
    乳腺导管滴灌治疗适应症
    1、急、慢性乳腺导管炎
    发病特点:反复乳房疼痛,特别是月经前期明显疼痛,且病程超过3个月。
    2、乳头溢液
    发病特点:非哺乳期乳头反复溢液(水性、血性、脓性),或体检期间轻压乳头可见溢液,经乳管镜检查确定炎性疾病后可治疗。
    3、乳汁淤积
    发病特点:哺乳期乳汁流出不畅(未成脓),断奶后乳汁残留。
    乳腺导管灌注治疗的优点
    1、药物直达腺体病变部位,避免了药物的肝肠首关效应,减少药物用量,药物利用率高。
    2、药效直接,作用明显。对正常哺乳影响很小,可应用于产后乳汁淤积等乳腺疾病的治疗。
    3、乳管疏通,使滞留的分泌物和其分解物得以有效排出,祛除了对腺体产生刺激的不良因子,降低了患乳腺癌的风险。
    4、置入管通过人体的自然腔道(乳孔)将药物输入腺体内,属无创治疗。
    乳腺导管灌注治疗的注意事项
     1、灌注后乳头当晚不湿水;
     2、灌注后不能做剧烈运动,防止乳房震动;
    3、灌注后2h内乳房出现胀痛,属正常现象,无须紧张,超过2h或有其他异常情况可随诊;
    4、避免酸辣刺激食物,忌烟酒。(外科 罗向伟)